• TOP

    •  

      以“论商悟道 化成天下”为项目使命,充分发挥四川大学强大的综合学科优势,利用商学院文理融合、理工渗透的学科特色,构建独特的“H”型培养体系,通过战略智慧、国际视野、运营能力、人文与科学素养、知行合一等五大课程模块,以“启发+实践”的多元化教学模式,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管理素养,使其具备更高的领导力(Higher Leadership)、更高的境界(Higher Perspective)和更高的素养(Higher Prepossession)。

       

      “H”型培养体系

       

      “金字塔”型培养模式

       

      培养方式

      EMBA学习采用非脱产的学习方式,每月集中授课2-4天。学制2.5年,最长不超过4年。EMBA学生至少修满 35 个学分,其中必修课 27 个学分、选修课 8 个学分,总学时为 630 学时。(每学级学分不一样)

      教学方式

      EMBA课程针对性强,重点突出综合性和实践性,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,通过课堂启发式与研讨式的教学,以案例教学、模拟训练、企业会诊、行动学习等教学形式,培养学生认识问题、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和领导能力。

      专业实践

      提倡EMBA学生在校学习期间,结合工作岗位进行专业实践,同时,EMBA中心将通过管理实践的行动学习、跨国管理与案例教学、企业实践交流活动、企业导师计划等专业实践性教学和活动,提升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。

       

      学位论文

      论文选题

      EMBA学生在修满规定学分后,必须撰写硕士学位论文和完成答辩。EMBA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管理实践,提倡问题导向型研究和案例研究,解决企业管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。

      毕业与学位授予

      (1)学位论文指导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,论文总体工作时间应不少于12个月,开题到完成时间不能少于10个月,论文字数不少于3万字。

      (2)EMBA学位论文必须严格遵循学术道德与规范,必须由学生独立完成。

      (3)EMBA学生学位论文的基本步骤是:确定导师、开题报告、中期考核、论文进展报告、论文定稿、学位申请、资格审查、论文评审、论文答辩、学位审批,所有步骤必须符合学校学位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程序。

      (4)EMBA学生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,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,通过毕业(学位)论文答辩者将获得“四川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”。